干院动态

2023年白城市委组织部主体班来我院进行红色党性教育培训

发布:2023-03-08


 

四战四平是实现我党在抗战胜利之后决策东北战略方针的关键战役,加速了东北解放战争的进程,奠定了中国共产党在全国解放战争中胜利的基础,在全国解放战争中具有极其重要的历史地位。正因如此,四平被誉为“东方马德里”“北英雄城”。2020722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第一站就来到四平,在参观四平战役纪念馆时作出了“一定要把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建设好、利用好、作用发挥好”的重要指示和殷切嘱托。

为了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在吉林大地落地生根、为了发挥四平红色资源优势、为了让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吉林四平干部学院开展以“传承英雄史,再铸英雄魂”为主题的红色党性教育

这一次来到吉林四平干部学院的是白城市委组织部主体班的学员们。


1.jpg


(启动仪式上,学员庄严地从带队老师手中接过队旗)


2.jpg


(市委党校、干部学院教育长为学员们讲授四战四平专题课,让学员更加深刻地了解那段峥嵘的英雄岁月)


3.jpg


(学员们在英雄广场上的战役纪念馆门口合影留念)


4.jpg


(在三道林子战斗遗址,老师向学员们讲述四平保卫战的艰苦惨烈)


5.jpg


(学员们在马仁兴烈士铜像前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


6.jpg


(在原扶轮小学问耻钟遗址,老师带领学员们进行敲钟问耻,警示大家勿忘国耻、振兴中华)


7.jpg


(学员们参观东北民主联军四平保卫战指挥部旧址,追寻革命烈士们的足迹,重温革命初心)


8.jpg


(在伊通满族自治县金昌根四烈士殉难地,学员们瞻仰烈士墓,认真聆听革命先烈为了新中国勇于奉献的历史)


9.jpg


(在伊通满族自治县委党校的毛泽东书斋里,学员们直观、深切地了解一代伟人的伟大和可亲可敬,激发了学员们的爱国主义情感)


10.jpg


(学员们有序参观伊通满族博物馆,了解满族文化)


11.jpg


(学员们认真听课,从课程中汲取精神力量)


12.jpg


(在四平标志性建筑物—旗帜广场上,老师为大家讲解四平的历史文化及英雄城的来历)


13.jpg


(学员们重走英雄路,在塔子山顶听老师讲解当年英烈们不畏强敌、浴血奋战的往事)

 

精神所在,就是血脉所在、力量所在。培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在英雄城四平的此次培训,行程安排紧凑、内容丰富充实,激发了思考、触动了灵魂。今后将继续不断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征程上奋勇前进,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做好本职工作,切实把培训成果运用到日常实践工作中去。

 


版权所有:中共四平市委党校
地址:四平市铁西区海丰大街800号 电话:(0434) 3264463 邮编:136000
吉ICP备16007198号-1 技术支持:中诺科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