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教研成果 教研成果

教学成果:

为了更好地挖掘四战四平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吉林四平干部学院下大力气组成了政治立场坚定、理论水平高、业务能力强、学科齐全的专职教师队伍;精心组建了由10多家单位在内的包括60多名教师的师资保障联盟;不断开发出一系列相对成熟的专题课程,打造了独具特色的“六位一体”课程体系,即理论教学、现场教学、访谈教学、情景教学、体验教学、影像教学,这些课程中自主研发课程51个,占比87%、协作开发课程3个,占比5%、外聘讲解员课程5个,占比8%。实现菜单式教学,满足了不同层次的干部培训需求。学院成立第一年,就举办各级各类培训班次154期,培训学员14000多人,充分发挥了学院党性教育的核心功能。

 

科研成果:

学院教职工潜心科研、多措并举,切实肩负起干部思想引领、政策宣传、理论建设、决策咨询的重要职能。近三年完成省级以上课题23项,市级课题14项。其中有6项省、市课题是专门针对红色文化进行研究。关于“四战四平”的市级课题都转化为专题教学课,这些课程在党史教育轮训工作中多次讲授,培训学员达万余人。发表论文356篇,其中15篇是关于“四战四平”的理论文章。共获得省委党校系统优秀征文、科研成果奖励48人次,获奖比例在全省名列前茅。

学院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依托四平红色教育资源,学院自主编写了《“四战四平”史理论教学课简义讲稿汇编(第一辑)》《吉林四平干部学院党性教育现场教学点讲稿(第一辑)》《传奇英雄马安保》等培训教材。

 

社会影响力:

自2015年红色党性教育基地运行以来,主要做法相继被中组部信息、中央党校工作通讯、中国组织人事报、吉林日报、新长征杂志、省委组织部信息等刊发宣传。红色党性教育项目作为四平红色资源的一部分,由省电视台录制向全国进行了推介,由省教育厅协调,作为党史进课堂的重要形式,由新华社录制并进行了宣传。四平电视台以红色党性教育项目为素材制作的《传承英雄史再铸英雄魂》8集电视专题片播出后,干部群众反响强烈。凤凰卫视、搜狐视频和上海电视台纪实频道相继播出以四战四平为题材的电视专题片,扩大了四平红色文化的社会影响力。

2020年我院青年教师刘驰荣获吉林省委党校系统教学名师称号。

2021年学院红色党性教育团队获得国家青年文明号殊荣,得到市委书记郭灵计、市长胡斌、市委副书记陈德明批示鼓励。调研报告《加大四平红色文化资源开大力度提升红色文化品牌影响力》获得市委书记郭灵计和市长胡斌批示,转发有关部门推动科研成果转化。


时间:2022-03-14
版权所有:中共四平市委党校
地址:四平市铁西区海丰大街800号 电话:(0434) 3264463 邮编:136000
吉ICP备16007198号-1 技术支持:中诺科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