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教学资源

教学资源

四平战役纪念馆

发布:2021-05-17

四平市位于东北松辽平原腹地,是东北地区的重要交通枢纽和兵家必争之地。1946年3月至1948年3月,国共双方不惜投入重兵良将,先后四次鏖战于四平。为了永远铭记、传承这段历史,1958年成立四平战役纪念馆。在60多年的发展历程中,四平战役纪念馆馆舍几迁。现新馆2004年开始建设,2006年对外开放。新馆坐落于四平市英雄广场内,交通便利,旅游线路畅通,人文与自然环境良好。占地面积2700平方米,建筑面积5158平方米。纪念馆主体建筑坐北朝南,建筑外形呈弧形,似在热情环抱八方而来的广大观众。外墙上“四平战役纪念馆”七个鎏金大字为在东北解放战争时期曾任中共中央东北局书记的彭真同志于1988年时亲笔题写。馆内划分为陈列区、综合服务区、办公区,其中陈列区面积3100平方米。陈列区内设有战史陈列厅、半景画馆、电影厅、临时展厅等。四战四平历史陈列共展出文物图片、电文、文献资料、实物等共计500余件。结合声、光、电等多种高科技陈展艺术形式,以强烈的视觉冲击和艺术感染力,将观众带回到四战四平那血火交织的历史情景中。2004年,被列入全国百个红色旅游经典景区之一,是30条旅游精品线路中第26条红色旅游路线的第一站。2013年被评为国家二级博物馆,2016年被评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2017年被评为全国文明单位。战役纪念馆红色文化特点鲜明,是国家级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吉林省党史教育基地、吉林省廉政教育基地、吉林省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示范基地等。


3.jpg


1.jpg


上一篇: 没有了
版权所有:中共四平市委党校
地址:四平市铁西区海丰大街800号 电话:(0434) 3264463 邮编:136000
吉ICP备16007198号-1 技术支持:中诺科技
×